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

請柯P幫忙還蕭曉玲老師公道

文:顏利真
自從柯P上台後,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一新台灣政壇的景象,讓人深切感受到曾發下「從現在開始,由我來重新定義何謂政治人物」豪語的柯P的魄力與決心。


日前柯P不滿地大罵市政府的財產居然是「一本亂帳」、非常荒謬,因此下令各局處務必將每筆財產都整理得清清楚楚。
事實上,郝市長的爛帳豈止於此?二○○七年十一月十二日,前中山國中教師蕭曉玲本乎教育良心,控告前市長郝龍斌的「一綱一本」政策違反《國民教育法》,干涉學校選書自由,豈料隔年三月十九日即被校方以「行為不檢,有損師道」為由解聘,這分明是一場赤裸裸的「政治解聘」,更是台北市教育局的一筆「迫害忠良大爛帳」!
為此,蕭老師不斷尋求法律途徑為自己討公道,除了向「台北市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」(二○○八年)、「教育部中央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」(二○○九年)提起申訴,更向「台北高等法院」(二○一○年)、「最高行政法院」(二○一一年)提起上訴,無奈均遭駁回。
直至二○一三年三月十五日監察院發出「台教字第10224630165號函達糾正文」,以及最高行政法院李震山大法官的「釋字第七○二號解釋部分不同意見書」,蕭老師的冤案才一見曙光。但令人氣憤的是,主管單位台北市教育局和中山國中卻對監察院的糾正文置之不理,概以「已經高等行政法院判決確定」為由搪塞,如此之行政怠惰,相信柯市長亦不容。
一如柯P在當選感言中所說的:「相信『政治就是找回良心』」,筆者也相信「教育就是找回良心」,深盼柯市長能還「台灣教育的良心——蕭曉玲老師」一個公道,重啟調查、平反冤案,為台灣教育界的言論自由樹立一個新的標竿。
(作者為高中教師,台中市民)
轉載自「自由時報-自由廣場」

1 則留言:

  1. 個人非常欣賞蕭老師;請老師為台灣的教育加油;現今的社會欠缺的就是勇敢正義的老師!

    回覆刪除